当前位置:

石长铁路动车开通了 常德米粉石门柑橘这些美食在等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陈美淇 张必闻 编辑:刘威成 2017-09-21 20: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石长动车内共8节车厢,每排座位4个,分别使用字母A、C、D、F,其中A、F靠窗,C、D挨着过道。

车身内,每扇窗户底部与座椅背后都贴有常德、石门的特色美食与美景。

车组每排座椅靠走廊侧都预留有电源插座,方便旅客在途中为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等常用设备充电。

坐第一列动车回常德的王开觉、王开杰姐弟拿着手上的车票,为动车点赞。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王诗颖 陈美淇 摄影 张必闻)益阳黑茶、常德米粉、石门柑橘……从今天起,这些美食离我们只有一辆动车的距离。石长铁路动车组今天正式通行,常德、益阳结束了没有动车的历史,交通也将更加的便利。上午8点,石长铁路动车准时从长沙火车站发车,记者进行了全程体验……

  现场体验:2小时45分到达石门

  石长动车共8节车厢,与其他动车一样,外观都是“子弹头”设计,很高大上,车身还配上了具有湖南特色的纹饰,“亲亲常德、浪漫之都”,lovely Changde.A city of Romance,展示着浓浓国际范。

  车内每排座位4个,分别使用字母A、C、D、F,其中A、F靠窗,C、D挨着过道。运行平稳舒适,记者在动车内部放置一杯水,无论是在地上还是座位靠背上,水杯都纹丝不动。

  车内每扇窗户底部与座椅背后都贴有常德、石门的特色美食与美景,常德米粉、钵子菜、擂茶、石门肥肠让人口水直流,桃花源、城头山、夹山寺的风景又让人感受到满满亲切感。

  石长铁路线开行的动车组采用CRH6F型动车组,除头车外每节车厢都有三对双开塞拉门,方便旅客乘降。动车组在01车、03车、06车、08车分别设置1个洗手间,方便旅客在旅途中使用。同时,为解决旅客饮水问题,动车组还将在01车、04车、08车加装饮水机,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动车组每排座椅靠走廊侧都预留有电源插座,方便旅客在途中为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等常用设备充电,提升乘坐品质。

  长沙至常德站二等座和一等座的执行票价分别为53元、84元,长沙至石门县北站二等座和一等座的执行票价分别为74元、119元。

  按照铁路部门9月21日开始实施的新列车运行图安排,石长铁路每天将开行8对动车组列车,其中长沙至石门县北站间开行D7562/1次、D7564/3次、D7566/7次、D7570/1次、D7574/3次5对动车,长沙至常德间开行D7568/65次、D7572/69次、D7576/5次3对动车。

  上午10点45分,动车到达石门县北站,总共耗时2小时45分钟。

  乘客:为体验,专程推迟回家

  在这趟首发动车上,记者还发现有不少专程购买第一列动车回益阳、常德、石门的乘客。他们上车后,兴奋地与同伴聊天。对于石长铁路动车组的开通,他们也感到十分欣喜。

  从山东济南来的杨冰是在前一天偶然发现长沙到常德有了动车,立刻购买了一张车票,“以前到了长沙之后,还要坐大巴车。”杨冰说,因为工作关系,一年有五六次的机会来常德,一待就是一个星期。以前去常德坐大巴要大概要3个小时,而且环境不好,坐久了,人感觉到烦闷,但现在完全不一样了,“石长铁路的开通,也方便了我们这些经常来常德的外地人。”

  和杨冰不一样,家住常德的王开觉、王开杰姐弟则是为了体验这趟动车,特意将回家的日期推后了一天,“我们来益阳见亲戚的,本来20日就要回常德的,但后来看到了动车开通的新闻,就特意推迟了一天回去,就为了体验动车。”对于新开通的动车,王开觉连说了几个“不错”。

  退休之后,王开觉就喜欢出去旅游,但因为当时交通不太方便,每次出去,都是孩子们开车接送,为了减轻孩子的负担,她也就尽量少出门,动车开通之后,她激动地说,“不用孩子们接送,以后也可以到处去玩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