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首次迎来国外气象专家交流访问

来源:红网 作者:王金华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7-09-21 21: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国家天气局专家了解地面观测业务。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王金华 长沙分站记者 胡芳)9月20日,美国国家天气局观测司地面与高空处处长Neal Dipasquale一行四人到中国气象局长沙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以下简称“长沙基地”)交流访问,执行中美大气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19次会议会谈纪要项目(综合观测和资料质量控制),这是长沙首次迎来国外气象专家访问。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副主任李昌兴,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浩等陪同访问。

  长沙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科良对美国专家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长沙基地的基本情况及正在开展与已完成考核试验项目情况。随后,双方就地面和高空观测技术、实验室测试技术、激光雷达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美国专家赞赏,长沙基地作为中国南方唯一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探测环境优越、基础设施设备先进,尤其具备地基观测、天气预报、气象服务、试验实训四合一的独特功能。他们对今后在长沙基地联合开展试验项目很感兴趣,并希望有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美国专家一行还参观了长沙市气象台、长沙国家基本气象站、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现场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