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长铁路动车21日首发 许达哲宣布全线开通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陈美淇 张必闻 编辑:刘威成 2017-09-21 23: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1日,石长铁路动车首发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宣布石长线动车全线开通。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前排右)等领导一同在动车上进行了体验。

乘客杨煜购买了第一趟石长铁路动车车票,从长沙去常德。

车身上的“亲亲常德、浪漫之都”,lovely Changde.A city of Romance,展示着浓浓国际范。

  相关报道石长铁路动车开通了 常德米粉石门柑橘这些美食在等您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王诗颖 陈美淇 摄影 张必闻)今天早上,石长铁路动车首发式在长沙举行。随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宣布石长线动车全线开通,D7578次动车从长沙火车站向石门北站驶出,正式开启了常德和益阳两市的“动车时代”。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致辞,广铁集团董事长武勇出席,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主持。

  张剑飞在致辞时表示,此前,省直及沿线有关单位、干部群众做了大量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各项准备,今天开始,益阳、常德结束没有动车的历史,对改善出行服务意义重大,是全省交通发展的一件大事。要确保动车准时安全运行,创造良好环境。

  石长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北部,西起焦柳线石门县北站,东接京广线捞刀河站,途经常德、益阳、长沙3市14县(区),全长265公里,是连接湘中和湘西北地区的重要铁路通道。石长铁路动车组列车的开行,标志着常德、益阳等地区正式步入动车时代,同时也将大大减少旅客出行时间,吸引更多的商务和旅行客流,增强各城市间联系,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

  长沙至常德站二等座和一等座的执行票价分别为53元、84元,长沙至石门县北站二等座和一等座的执行票价分别为74元、119元。

  按照铁路部门9月21日开始实施的新列车运行图安排,石长铁路每天将开行8对动车组列车,其中长沙至石门县北站间开行D7562/1次、D7564/3次、D7566/7次、D7570/1次、D7574/3次5对动车,长沙至常德间开行D7568/65次、D7572/69次、D7576/5次3对动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