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全面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宁宇 唐新俊 编辑:唐韵 2017-09-22 00: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宁宇 唐新俊)2017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永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集中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执法检查,重点督促月饼生产企业加强质量自管自控,严格落实原辅料进厂查验记录制度、生产过程控制制度、月饼出厂检验记录制度。加强突击检查和抽查,严查用陈旧原料或回收月饼生产加工月饼违法行为。

  二是切实加强重点消费领域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在食品流通环节,突出肉制品、乳制品、儿童食品、酒类、饮料、糕点、食用油、冷冻食品、民俗特产食品、食用农产品等重点品种,突出农村、城乡结合部、城市社区、旅游景区、车站等重点区域,突出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店、食品展销会等重点场所,严把食品质量准入关,切实保障节日食品消费安全。在餐饮服务环节,重点加强对旅游景区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以原料采购、凉菜制作、生食海产品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配送、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食品留样等为重点环节,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

  三是进一步加大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本着依法、及时、从严、从重的原则,加大对案件的查办力度。依法查处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超过保质期、假冒伪劣食品以及虚假标注等违法行为。对存在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餐饮服务单位,坚决移送公安机关。

  四是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适时做好节日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示。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制度,严守值班纪律,坚持领导带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人员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按照程序快速启动应急机制,及时果断妥善处置食品安全突发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