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生死角不放过 湘潭创文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杨滋 2017-09-22 00: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云峰社区志愿者清理绿化网格里的垃圾。

戴慧群(右一)带领志愿者们用筷子捡拾垃圾。

志愿者说:“任何一个卫生死角都不能放过。”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凌雨晴)走在大街小巷中,随处可见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的创文志愿者,他们或在马路口劝导交通,或在走道里清理垃圾,俨然成为了湘潭的一道红色风景线。近日,在湘潭市岳塘区云峰社区出现的一幕让记者印象深刻。

  “这个绿化树的格子里有垃圾,你们拿几双筷子来。”云峰社区志愿者戴慧群在东方名苑爵士街巡逻时,发现绿化网格的缝隙处有不少垃圾。由于绿化网格被固定,垃圾不易清理,戴慧群只能拿筷子将网格中的槟榔渣、烟蒂一点一点拣出来。

  在她的带动下,社区志愿者们纷纷拿起工具对那些不易发现、隐藏在深处的垃圾进行逐一清理。戴慧群说:“社区是我们大家的,每个卫生死角都不能放过,同时也希望大家不要乱扔垃圾,养成文明习惯。”

  云峰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志愿者有100多人,自发组建了文明劝导、义务巡逻等社团组织,负责环境卫生清洁、排除安全隐患、调解矛盾纠纷等内容,并对辖区内8个小区的破损垃圾箱进行及时更换,残缺路面进行及时修葺。

  目前湘潭市注册志愿者达46万人,注册志愿者团队680余支,每天将近300人在城区重要路口、重点地段进行志愿服务工作,让市民感受创文成果,让创文温暖人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