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到雨花区督查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田美 编辑:杨滋 2017-09-22 00: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雨花分站记者 田美)2017年9月19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黎明率检查组对雨花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情况进行督查。雨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景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劲松,区政府副调研员文洲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检查组实地考察了雨花区社会福利中心和韶山路社区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一法一办法的实施情况,听取基层政府、养老机构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检查组一行对区社会福利中心和韶山路社区桑榆舒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突出服务对象、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政策措施、提高服务能力的运营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袁黎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严峻形势的认识,重视对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中突出问题的解决,着力做好农村老龄工作,切实为居家养老提供社会化服务,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发展养老服务事业。

  近年来,雨花区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着力构建“老有所安、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四大体系,推动了老年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构建了较为完整的长沙养老服务政策体系。全面建立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2016年发放高龄津贴52580人次844.84万元,2017年上半年发放补贴28388人次457.04万元。全区现有养老机构9家,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3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4个,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2张。区老年大学为老年人学习提供指导和帮助,目前学员达7000多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