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石鼓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全面铺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罗飞虎 编辑:王津 2017-09-22 08:5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石鼓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王敏 通讯员 罗飞虎)9月20日,记者从石鼓区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培训会上获悉,今年12月31日前,该区所有行政执法部门实施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收费、行政检查六类行政执法行为,将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其中,区教育、人社、城管执法3个重点领域和部门,还将先行先试开展典型任务试点,以确保年底出经验、出成效。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即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今年1月,衡阳市被国务院正式确定为全国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的32家试点单位之一,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试点城市。7月,衡阳市政府出台了实施方案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此,石鼓区政府迅速明确了各涉改部门的改革任务,制定了实施方案,确定了改革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这是行政执法领域的一次全方位改革。”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介绍说,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其目的是要通过设置严格科学的程序约束,解决行政执法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破除特权思想、人治思想、衙门作风,保障行政执法公开透明,执法活动有据可查,执法机关依法履职,让全区行政执法水平有较大的突破和提升。

  石鼓区政府已经成立了由常务副区长任组长的试点工作协调小组,统筹推进全区“三项制度”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指导各行政执法机关弄清楚“做什么”“怎么做”,直至试点任务全面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