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用新媒体平台传播党建“微廉情”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章剑波 编辑:杨滋 2017-09-22 08: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胡丹 通讯员 章剑波)近年来,湖南省临澧县探索对外出党员教育管理办法,运用现代网络平台手段,加强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临澧县有农村党员680多人常年在广东、深圳、新疆、湖北等地打工,或随子女居住外地,长期不能回村里过组织生活,成了党纪教育的“盲点”。

  如何才能使党员流动在哪里,党员组织生活管理就延伸到哪里,党纪党规教育就跟进在哪里?临澧县创新思路,别出心裁,建立外出党员廉情微信群,利用手机平台快捷便利的优势,广泛开展“微党课、微监督、微家访、微讲坛、微教育”等活动。及时向党员传播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党纪法规、家训家风、惠农惠民政策。

  介绍致富信息,推广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并把上级领导指导检查工作,外地组团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纠四风、树新风”等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以及一些党员的好建议、金点子、心得体会、廉洁故事、诗歌创作、家训家规、廉洁文艺汇演等,以文字、语言、图片、视频等形式,发布在党员廉情微信群里,与大家共同分享,使每个党员随时随地成为正能量的接收者,传播者,响应者。4月中旬,临澧县刻木山乡在长沙打工的楼子村党员王大海,得知村党组织换届选举日期后,立即回信:“选举是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几年才一次,一定到场。”他将分工的事请人顶替,提前赶到村里,为村里周厚平等5名政治素质高,带富能力强,奉献精神大,百姓公认好的能人投上了自己神圣的一票。党员廉情微信群建立后,外出党员组织生活、教育管理、廉洁状况等进行学习交流,随时了解乡村党建状况,无需回村,指尖一点,轻松搞定。不少外出党员坦言:“有组织这样悉心关怀,我们感到无比温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