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颜明明 编辑:于佳丽 2017-09-22 09: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视察划城岗遗址。

视察汤家岗文化遗址。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安乡分站记者 颜明明)9月20日至21日,湖南省安乡县政协第九次委员会第四次主席会议召开,专题协商安乡县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安乡县政协主席章绍君,副主席侯慧明、何国荣、谢铁城、唐志平及部分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吉海波,副县长邓红应邀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安乡县划城岗遗址、汤家岗遗址和南禅湾晋墓群。会上,县文体旅广新局汇报了安乡县文物保护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安乡县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进行了协商。

  吉海波对县政协在文物保护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安乡县文化底蕴深厚,地形地貌独特,还有大量文物亟待开发和保护。希望安乡县文物保护工作能继续高歌猛进,在领导体制上要形成大格局、在宣传推介上要营造大声势、在发展布局上要纳入大战略、在经费保障上要确保大投入,将文物保护工作推上新台阶。

  章绍君在综合与会人员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安乡县文化遗迹众多,是名副其实的文物大县,但与文物大县不相匹配的问题也十分突出,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他建议,一要高度重视,将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上升到县域经济发展战略的高度来对待,同时要紧紧抓住国家对文物事业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战略机遇期,积极向上申报和争取资金,深入开展安乡古文化宣传推介,为安乡县文化遗迹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二要积极探求加强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的体制机制,落实工作经费、文保规划编制经费的预借机制,加大文物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确保全县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有效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