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捐献骨髓延续女童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朱允彤 张雪刚 编辑:向宏鑫 2017-09-22 09: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1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向斌躺在床上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图/记者华剑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朱允彤 张雪刚)9月21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血液科,24岁的常德小伙向斌躺在病床上,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他的受捐者是一名5岁女孩,当天下午,向斌捐献的“生命种子”被立即送往浙江,输入受捐女孩体内。

  2012年10月,作为湖南科技大学的一名新生,向斌向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报名,成为了一名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配型成功的概率很小,当时真没想到会帮到人。”向斌说,今年6月,桃江县红十字会收到高分辨通知单,便告诉他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9月21日早上,他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我是她活下来的希望,如果能让她活下来我愿意。”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内科林医生表示,受捐者是一名5岁女孩,家长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觉得孩子又有了生的希望。小孩这几天在化疗,很配合也很坚强。

  林医生表示,向斌采集完造血干细胞后,当天下午他将乘飞机返回温州,将“生命种子”输入到女孩体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