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教育厅一行赴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慰问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世钦 荣威 编辑:于佳丽 2017-09-22 09: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慰问团一行抵达山南市。

座谈会现场。

与会领导。

  红网山南9月22日讯(通讯员 郭世钦 荣威)9月19日,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民族教育处处长曾四清率长沙、株洲、岳阳、常德四市教育局主要领导赴西藏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慰问组团援藏教师,山南市教育局局长赤列边巴、副局长钟秋明陪同慰问。

  王玉清一行首先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参观了学校校园、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到援藏教师公寓了解援藏教师的生活情况,然后召开了援藏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三高校长、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教育组副组长邹四雄全面汇报了组团式教育援藏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三高取得的办学成绩,长沙、株洲、岳阳、常德四市援藏教师领队也分别汇报了援藏教师的突出表现,得到了省教育厅和各市教育局领导的高度赞许。

  王玉清代表湖南省教育厅向援藏教师送上了教师节和中秋节的慰问与祝福。王玉清是湖南第一批援藏干部,1995-1998年在山南市教育局担任副局长。王玉清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援藏教师严于修身律己,善于言传身教,切实做好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在充分肯定三高办学成绩的同时,王玉清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办学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关注学生的成绩发展和人格完善,全面提高所有学生的综合素养;要遵循教学规律,尊重学生特点,不能简单照搬内地的教学模式与教学经验;要把握教学定律,教育不能功利化,不能被社会绑架。

  会后,长沙、株洲、岳阳、常德四市教育局和援藏教师分别举行了座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