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古韵新唱颂“廉风”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平 卢业云 编辑:王津 2017-09-22 09: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鼓书《赈酒也烦恼》表演现场。

湘北大鼓传承人邵丹(右一)和徒弟们创作现场。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李绍平 卢业云)“今天人情收了好多万啊?……这几年出去都好几万”,9月19日,湖南省临澧县合口镇文化广场上,一段讽刺乱赈酒风气的湘北大鼓《赈酒也烦恼》引来现场观众交口称赞。

  大鼓《赈酒也烦恼》围绕当下各种巧立名目的赈酒,讲述一对普通农村夫妇吃酒人情花费和自己赈酒人情账令人大失所望的故事。幽默诙谐的表演让在场观众忍俊不禁,生动展现了乱赈酒给群众带来的烦恼。演出现场,观众们纷纷表示“乱赈酒不是好事”,希望这样用传统曲艺劝讽社会不良风气的演出能“多搞点”。

  临澧县组织民间艺人成立廉洁文化创作室,在非遗项目《湘北大鼓》传承人邵丹带领下,用湘北大鼓、渔鼓、荆河戏等非遗项目,把党纪法规、廉政故事、和美家风和诚信礼仪等内容贯穿于作品中,通过巡演传播廉洁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

  湘北大鼓传承人邵丹表示廉洁文化是核心文化,古韵新唱,既寓教于乐,群众又喜闻乐见。廉洁文化创作室创新表演形式。到目前,创作室结合非遗项目,创作的30多部廉洁文化作品,先后在临澧县各乡镇巡演30多场次,启发了群众,教育了群众。《传承》《香火》《过关》等10多部作品还获得省、市级金奖,其中两部作品获得国家级银奖和群星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