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税务职工卷走公款 潜逃六年后投案自首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临 陈庆林 编辑:刘惟烜 2017-09-22 09: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胡临 陈庆林)9月21日,笔者从湖南省临武县检察院获悉,在外潜逃六年多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近日到临武县检察院投案自首。

  刘某原是临武县国税局车辆购置税窗口的一名职工。2010年12月13日,刘某挪走了一笔公款,涉案金额达到数十万。事发后,刘某留下一封家书,匆匆潜逃。

  2011年1月4日,临武县反贪局对刘某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1月27日,检察机关决定逮捕刘某并发起网上追逃。干警一直努力追寻刘某的踪迹,但未获线索,案件陷入僵局。

  临武县检察院干警没有放弃,辗转联系上刘某家人,并每年利用节假日等特殊时间走访其家属,解读法律、法规,告知当前形势,通过释疑说法,感召、督促家属做工作,希望家属对刘某进行劝导。

  在家人的感化下,历经六年潜逃的刘某终于有所感悟,于2017年9月4日到临武县检察院投案自首,接受法律制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