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滞后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林季轩 编辑:刘惟烜 2017-09-22 10: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林季轩)9月21日,笔者从湖南省临武县纪委获悉,临武县纪委对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滞后问题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2017年8月4日,省易地扶贫搬迁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湖南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通报》,对临武县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滞后问题提出了严肃批评,责成写出深刻检讨。根据县委主要领导的指示,8月16日至28日,县纪委组成调查组对县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以下简称“县联席办”)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有关问题进行了初步调查核实。

  调查发现,临武县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滞后是多种原因造成的,但县联席办作为负责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主责单位,在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前期工作中,没有及时制订切实可行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计划和方案,未按省市要求时限调度各乡镇摸底搬迁对象,督促指导和组织协调工作不到位,导致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没有如期开工。县联席办主持全面工作的常务副主任鄢文斌在该项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督促指导不力,未向主(分)管县领导请示汇报,便擅自更改上报项目数据,对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受到省联席办严肃批评,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领导责任;县联席办唐涛作为负责内勤和办公室管理工作的副主任,没有制订规范的数据上报制度,对办公室工作管理不到位,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县联席办雷海军作为负责对外协调指导和项目推进工作的副主任,对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协调指导不到位,负有重要领导责任。

  根据相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县联席办通报问责,给予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县联席办常务副主任鄢文斌通报问责,给予县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县联席办副主任唐涛通报(书面检查)问责,给予县烟办干部(副科)兼县联席办副主任雷海军通报(书面检查)问责。

  通报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认真整改,以责任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县纪委、县作风办将切实加大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履职不力的相关责任人发现一起,曝光一起,通报一起,绝不手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