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航空、服饰两城“生命线”打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李永亮 杨洁规 沈萍 编辑:向宏鑫 2017-09-22 10:09:3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1日上午,中建五局株洲市芦淞区千亿大道施工现场,一些机动车在完成第一层沥青摊铺的路面上行驶。记者 田超 摄

  本报9月21日讯 昨日,连接株洲航空城与服饰城之间全长18.5公里的8条主次干道,全线路面实现初步硬化后,达到了通车条件,这也为2017湖南服饰产业博览会暨芦淞服饰节在株洲的顺利召开提供了最佳最畅的通道。

  9月21日上午,记者在株洲芦淞区的千亿大道二期施工现场看到,一些机动车已开始在第一层沥青摊铺的路面上行驶,但现场仍有不少施工人员在紧张工作。

  记者了解到,这8条道路中有5条由中建五局投资建设、中建五局土木公司施工,中建五局株洲航空服饰城项目部指挥长谭博介绍,从去年9月启动施工以来,项目克服了多重困难,在芦淞区政府和新芦淞集团的统筹、调度与支持下,才得以如期完成了通车任务。目前这些路面都已实现初步硬化,接下来,还将进行扫尾工作,预计12月30日前将达到竣工验收的条件。

  “拉通的道路是主城区通往航空城、服饰城的唯一主干道,今后,从株洲芦淞区政府到株洲通用机场只需10分钟,到白关服饰产业园只需15分钟,比原来至少节省了一半的时间。”中建五局株洲航空服饰城项目部项目经理许业辉说道。记者了解到,航空产业、服饰产业是株洲芦淞区着力打造的两大千亿产业。产业要发展,路网必须要先行,这些道路就是产业开发的配套支撑,是推动航空城、服饰城开发建设的突破口。

  新芦淞集团总经理助理肖金辉进一步介绍,这8条主次干道实现了航空城、服饰城与主城区无缝连接,因而也被称为航空、服饰两城的“生命通道”。■记者 杨田风

  连线

  醴陵借力瓷博会打造千亿产业

  本报9月21日讯昨日,2017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执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瓷博会将于本月28日开幕,届时将迎来千名客商。株洲市副市长黄芳表示,该市将借力瓷博会,打造千亿陶瓷产业。

  记者在此次瓷博会的主展馆——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展馆面积近3万平方米,有标准展位1350个,共有5个展区,场馆设施基本完工,参展企业已进场开始布展。

  据悉,本次瓷博会目前已收到561家企业(个人)的参展申请,其中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日本等21个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的84家,来自30余个陶瓷主产地的240家,来自醴陵本地的237家,将展出日用瓷、艺术瓷、电瓷、陶瓷新材料和陶瓷装备5大类数万件展品。同时,参展的还有国际国内采购商代表270人。

  目前,醴陵共有陶瓷企业650家,从业人员20余万人。产业年产值逾600亿元,占GDP、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30%、55%。产品包括日用瓷、电瓷、工艺瓷、工业陶瓷、新型陶瓷五大系列4000多个品种,电瓷产量占全球的1/3,日用瓷产量占全球的1/10。

  株洲市副市长黄芳表示,将以此次展会为契机,致力于通过这个平台,推动醴陵陶瓷产品的价值提升,打造陶瓷产业全产业链,促进陶瓷产业全面升级发展,争取打造出一批拥有国际知名品牌、拥有较大影响力和拥有较高市场份额的陶瓷产业集群,在未来三到五年实现年均12%的增长,力争2020年将陶瓷产业打造成千亿产业集群。■记者 李永亮

  见习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沈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