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趋势 新机遇 新对策 发展中国家齐聚长沙探讨粮食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高芹 2017-09-22 11:17: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记者 余蓉)昨日上午,2017年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部长级研讨班在长沙开班,并举办了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体系建设高级别论坛。来自南苏丹、巴西、埃及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35名正副部级官员和部长代表参加,袁隆平院士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论坛围绕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体系建设这一宏大命题,从农业高科技的推广和示范、农业机械化和农业信息化服务、农业高端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方面,通过高端对话分享智慧结晶,为各国农业发展献计献策。各嘉宾发表了“推动农业化信息化发展”“促进农业机械现代化和高科技体系建设”等为主题的演讲。

  袁隆平院士指出,要想真正实现粮食安全,必须借助科技的力量,杂交水稻被公认为是促进世界粮食安全的有力工具。最近几年,杂交水稻的平均产量是每公顷7.5吨,比常规水稻高出1.3吨,在中国,种植杂交水稻增产的粮食每年可以多养活7000万人。而超级杂交水稻大规模商业生产的产量达到每公顷10万吨左右,在试验田的最高产量达到了每公顷18.2吨。杂交水稻以其特有的增产优势,将为本世纪的世界粮食安全发挥独特的重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