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跻身“双一流”建设行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高芹 2017-09-22 11:1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通讯员 晏昱 记者 左丹)今天上午,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9月20日印发的《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教育部官网正式公布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湖南师范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高校名单,是湖南省唯一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的省属高校。

  今年6月7日,湖南师范大学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编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通知》要求,编制上报了“语言与文化”学科群建设方案。8月4日,根据专家委员会咨询意见及相关要求,该校明确“语言与文化”学科群建设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主建学科,包含中国史、哲学、中国语言文学等学科。为体现标准化,教育部在公布“双一流”建设的学科建设名单时,统一只公布申报学科群的主建学科,但要求在建设过程中,仍按照学科群建设方案进行,建设方案由各单位自行公布。

  选定“语言与文化”学科群作为建设学科,既发挥了英语语言文学、中国近现代史、伦理学等国家重点学科的传统优势,又顺应了国家对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和发展的时代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