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击剑比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向宏鑫 2017-09-22 14:52: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击剑比赛项目在明德天心中学击剑馆举行。

选手们正在比赛。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刘怡斌)9月22日至25日,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击剑比赛项目在湖南省振翔青少年击剑训练基地的明德天心中学击剑馆和清水塘北辰小学击剑馆举行。

  作为在湖南省起步不久、发展较晚的体育项目,击剑运动今年首次纳入了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吸引全市100多所中小学的1000多名“剑客”报名参赛,创全国各城市运动会击剑单项赛事的纪录。这一新兴的击剑项目有望成为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的第一大比赛项目。

  长沙市运动会是每隔4年举办一次的体育盛会,今年是第九届。本次击剑比赛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教育局承办,天心区人民政府、 开福区人民政府、明德天心中学、清水塘北辰小学、湖南省振翔青少年击剑俱乐部协办。

  此次比赛将历时四天,决出24个项目的金牌。9月22日至24日为个人赛,9月25日为团体比赛,参赛选手将参加青年组女子佩剑等18项个人赛及少年组甲组女子花剑等6项团体赛项目的角逐。

  击剑是从古代一直发展到现在的一项优秀的体育项目。近年来,随着国人对击剑运动关注度的增加,国内击剑教育开始发展,这一原本参与人数有限的专业竞技运动开始向参与型项目演变,作为一项逐渐趋于平民化的“贵族”运动,击剑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并接受。

  湖南省青少年击剑训练基地自2014年3月挂牌于湖南振翔青少年击剑俱乐部之后,经过短短三年的时间到现在已经建成了北辰馆、明德天心馆、明德华兴馆、师大滨江馆、博才洋湖馆等五家击剑训练基地。

  振翔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击剑是特别注重灵活性以及锻炼四肢的协调性的运动。湖南人身型灵活,思维敏捷,练习击剑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不但青少年适合击剑运动,希望越来越多的长沙市民也能加入到击剑这项运动中来。

  这次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击剑比赛是对长沙市青少年击剑运动水平和体育人才培养的一次检阅,将促进击剑运动的普及,更好地传播和推广这项高雅时尚的奥运会比赛项目,促进青少年体育与竞技体育的相结合,培养更多的击剑人才。

  同时,振翔击剑俱乐部负责人还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推广,揭开击剑的神秘面纱,使其成为平民化的“贵族”运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