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事仲裁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国际论坛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孙晨晖 编辑:马丽红 2017-09-22 15: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商事仲裁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国际论坛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在论坛上致辞。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在论坛上致辞。

湖南省贸促会会长贺坚在论坛上致辞。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孙晨晖)9月22日,2017年“中国仲裁周”湖南专场活动——商事仲裁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国际论坛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出席论坛并致辞,湖南省贸促会会长贺坚、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彭亚东在论坛上讲话。

  谢勇指出,打造法治湖南建设“升级版”,需要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当前,我们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开拓视野,不断创新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引入国际先进的制度和经验,引进优秀的人才和机构,提升湖南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水平。

  卢鹏起指出,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下,健全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对于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际商事仲裁和调解,对于公平公正、便捷高效地解决企业在国际贸易和投资中产生的纠纷,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意义重大。

  贺坚表示,省委、省政府提出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就是为了实现湖南从“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转变。省贸促会全力融入湖南开放崛起战略,以活动、平台为抓手,重点做好政府部门想做而没有精力或不方便做、企业有普遍需求但自身做不了的工作。湘企开拓海外业务机遇与挑战并存,掌握并灵活适应国际游戏规则的能力体现了一个企业的软实力。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办副主任汪世荣,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资深仲裁员陶景洲、李连君发表主题演讲。汪世荣阐述了以司法为中心的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陶景洲分享了国际商事仲裁新发展和投资仲裁实践;李连君介绍了香港仲裁及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法律与实践。

  论坛特别设立了专题对话环节,来自司法、仲裁、行政、律师和科研等领域的专家选取知识产权纠纷为例,探讨司法诉讼、商事仲裁和行政调解等的联动体系,以及如何发挥各种纠纷解决方式在解决涉及“一带一路”建设争议争端中的优势。

  来自法律界、工商界、政府部门和高等院校的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围绕人民法院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实践及未来发展趋势、“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投资仲裁、商事仲裁发展的新趋势、知识产权纠纷的解决等议题展开讨论。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指导,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主办,湖南省贸促会、湖南省律师协会承办。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中南大学为论坛的举办提供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