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首批援建学校竣工 未来将改造修缮湖南100所贫困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宋显达 编辑:李晓玲 2017-09-22 14: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银行“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首批援建学校圆满竣工。

参观校园。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李柯夫 通讯员 宋显达)9月19日,张家界桑植县八大公山镇蹇家坡学校里涌动着浓浓爱意,这所学校作为长沙银行“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首批援建学校已经圆满竣工。“益未来 更快乐”长沙银行“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慈善项目揭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该项目给这所边远高寒山区学校的莘莘学子带来了希望,点亮了梦想。“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慈善项目由长沙银行发起,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慈善总会、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出资2000万元,在未来5年内,对湖南省51个贫困县(市区)的100所贫困村小学进行改造修缮,对1000名乡村中小学教师进行专业培训。

  蹇家坡学校是首批列入改造修缮的学校之一。之前由于使用时间长达17年,蹇家坡学校十分破败,基础设施落后,教学设备陈旧。通过“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慈善项目,蹇家坡学校获得了40万元修缮资金。目前,学校教学楼、围墙等修缮工程全面完成,并已验收合格。此外,桑植县选派30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慈善项目暑假开展的教师专业培训,教师能力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仪式现场,蹇家坡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唱起了动人的桑植民歌,跳起了欢快的土家摆手舞,用最率真的表达,感谢在教育扶贫道路上真诚付出的来自社会各界的人们。

  长沙银行在企业发展大步前行的同时,一路走来,始终不忘“企业公民”身份,致力于将“快乐银行”的企业文化基因倾注于公益事业当中。20年来,从抗洪抢险、抗冰救灾、汶川地震,到今年捐款600万元用于帮助湖南百年一遇洪灾的灾后重建;从1998年将准备用于行庆的10万元捐赠帮助500名下岗职工子女完成学业,到实施了19年的长沙银行教师奖励基金;从连续12年帮扶贫困大学生,到牵手爱心免费午餐;从关注弱势群体,到聚焦新市民子女特长培养……长沙银行一直在慈善公益领域,用爱心传递责任与温暖。

  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国表示,未来,长沙银行将以金融的力量增进社会福祉,以经营的成果持续回馈和造福大众,与社会各界一起,在湖湘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多地贡献长行能量,实现更大作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