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刘科棉率队赴邵阳“取经” 学习创文先进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王晓 王泽娟 编辑:刘惟烜 2017-09-22 15:0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王晓 王泽娟)9月21日,湖南省隆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科棉带领县创文样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前往邵阳市学习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先进经验。

  考察组先后来到邵阳市中心医院、南门口农贸市场、佳惠商场、政务中心、汽车北站以及樟树垅社区,学习邵阳市市容市貌、商业街区、社区管理、城市亮化、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文明培育、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

  南门口农贸市场是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随着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的加快,以往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的现象不复存在,市场按照水果区、蔬菜区、畜禽区、杂货区合理布局,市场设有雷锋志愿服务站,以便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不仅如此,南门口农贸市场还定期开展商户文明经营的评比活动,激励商户诚信经营;在市场进出口处,均设有文明指示牌,文明标语代替了小广告,创文氛围非常浓厚。

  在樟树垅社区,考察组认真听取了社区负责人的经验介绍,实地参观了社区图书阅览室、道德讲堂、文体活动室等创建阵地,仔细翻阅了创建资料等台账。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仔细参观,用心聆听,详细询问,切身体验,坦诚交流。大家对邵阳市区的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连连称赞,收获颇丰。

  桃洪镇桃花社区负责人马建新表示:“考察邵阳市的创文经验,感受最深的就是创文文化的广泛宣传,特别是中国梦的宣传和学雷锋志愿者的宣传。回到单位后,我会加强对我们社区居民的广泛宣传,加强小区单位的广告管理,督促社区党员、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