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全面启动县委第二轮巡察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唐振军 编辑:王津 2017-09-22 15: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 唐振军)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9月21日-22日,宁远县委4个巡察组进驻冷水镇、清水桥镇、九嶷山瑶族乡等部门单位,拉开县委第二轮巡察的序幕。

  本轮巡察派出4个巡察组,从9月19日至10月30日采取“一拖六”的方式对宁远县4个行业扶贫重点部门和20个乡镇(街道)开展巡察。巡察按照“党建引领,聚焦扶贫,即巡即改,务求实效”的总体要求,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是否坚强,政治生活是否健康、党的组织是否健全、党员干部是否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扶贫攻坚重点领域、主要部门、关键环节,着力发现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执行走样问题;扶贫领域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以及扶贫项目实施管理中以权谋私、滥用职权问题;在推进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问题;违反群众工作纪律问题。确保党中央为民务实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本轮巡察还将对县委第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及问题线索交办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及时进行处理。

  宁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海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巡察是推进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和方式,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认真落实本轮巡察的各项任务,聚焦扶贫攻坚和基层党建中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对巡察组发现和交办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要利用巡察成果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在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和严明扶贫纪律的同时,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将权力置于阳光之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