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罗坪践行“十不准” 狠刹违规赈酒风

来源:红网 作者:杨辛琼 肖辉 编辑:唐韵 2017-09-22 15:2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杨辛琼 肖辉)“我遵守村规民约,这次过生你们不要来了,我不赈酒。”9月21日,常德市石门县罗坪乡何家峪村的普通村民覃某对乡亲们说道。这是该乡纪委开展乡、村(居)干部禁止违规赈酒的专项整治后,在普通群众中取得实效的又一典型案例。

  近年来,罗坪乡纪委严格践行《石门县村(居)干部改进作风“十不准”》之规定,明确规定村(居)干部除婚丧事宜外,不得以任何名目赈酒,或者大办婚丧事宜、借机敛财。经过整治,公职人员杜绝了违规赈酒,村(居)干部乱赈酒风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普通村民乱赈酒仍有发生,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结合《石门县城乡文明赈酒倡议书》,在广大普通群众中也加大宣传力度,实行村民自治,将禁止违规赈酒纳入村规民约。同时,重点针对村(居)干部违规操办酒宴,加大纪检处置力度。

  4个月来,罗坪乡用村规民约禁止的“生日宴”“升学宴”“乔迁宴”等的违规赈酒达100余起,减轻了广大群众的经济负担,匡正了铺张浪费、相互攀比的不良社会风气,得到群众好评与拥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