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尼日利亚卡诺州代表团考察袁氏种业 点赞杂交水稻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陈雪骅 2017-09-22 22:12:2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尼日利亚卡诺州州长代表团赴湖南袁氏种业春华基地,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湖南的优势产业和优质产品。

在袁氏种业春华基地,尼日利亚卡诺州州长HE.Dr.Abdullahi Umar Ganduje仔细了解了自动收割机,并进行了收割体验。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王诗颖)昨日,湖南-非洲地方产业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办,来自埃塞俄比亚、南非、尼日利亚等28个非洲国家的驻华使节、部委官员和地方州省代表参会。9月22日,尼日利亚卡诺州州长代表团赴湖南袁氏种业高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湖南的优势产业和优质产品。

  9月22日上午,尼日利亚卡诺州州长HE.Dr.Abdullahi Umar Ganduje与夫人Dr.Hafsatu Abdullahi/Umar带领农资机械相关专员共10人来到袁氏种业,深入了解杂交水稻在尼日利亚种植的可能性。2016年,袁氏种业与尼日利亚李氏集团成功对接,在尼日利亚开展为期一年的杂交水稻试种。袁氏种业在尼日利亚的4公顷杂交水稻雨季试种田完成收割,实收稻谷1072袋,按15%除掉水分和杂物,折合单产为500公斤/亩,超过原定的400公斤/亩目标。

  尼日利亚卡诺州州长代表团来到袁氏种业春华基地,对于杂交水稻的种植、灌溉、施肥以及防病等问题都进行了提问,而对于水稻的收割问题,卡诺州州长仔细了解了自动收割机,并进行了收割体验,卡诺州州长Ganduje表示,今天所参观的所有农作环境、种植环境、灌溉技术以及收割系统都感觉非常好,因为尼日利亚的农民所面临的问题就是在灌溉方面,比如灌溉资源的利用,以及收割时对农作物浪费的问题还没有解决,而中国目前采用的灌溉和收割技术使得效率大大提升,卡诺州也有意去引进相关的产品和技术,相信对于本国的农业会有大的促进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