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打造“莲城”璀璨名片 弘扬周敦颐“廉洁”思想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新文 邹小娟 周贤华 谭诚 编辑:何冰 2017-09-22 22:1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新文 邹小娟 周贤华 谭诚)“这次回来专门来看了下,觉得周敦颐故里变化真大!”9月22日,从广东回来的道县市民李海莲参观完周敦颐故里后发出这样的感慨。

  为弘扬周敦颐“爱廉守洁”思想,传承周氏好家风好家训,近年来,湖南省道县县委、县政府多措并举,倾力打造“莲城”璀璨名片——

  广征“莲”文。为纪念周敦颐诞生1000周年,永州市纪委和道县纪委联合主办了“我读《爱莲说》全国征文比赛,共征集参赛文稿965篇,通过采取隐匿作者信息进行“盲评”的办法,经过“初评—复评—总评”三个阶段,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0名,并编撰出版了《“我读〈爱莲说〉”全国征文比赛获奖作品集》。

  常种“莲”花。近年来,道县在清塘、寿雁、仙子脚、梅花、祥霖铺等乡镇,试种了莲花1千余亩。去年冬天和今年秋季,种植莲花的群众通过卖莲藕和莲子,每亩莲花产值高达6000余元。明年开始,道县将继续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把全县有水的稻田种上莲花,把莲花发展成全县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又一支柱产业。

  新装“莲”灯。今年6月份,道县在县城至清塘镇的主干道上全部装上了莲花造型的路灯。今后该县城区主要交通要道的路灯改造,将全部改用莲花造型的灯,给过往道州的人们留下深刻的“莲城”印象。

  时用“莲”杯。周敦颐的千古名篇《爱莲说》中的廉洁思想,对当前推动全面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深刻的启示和重要的借鉴意义。为将廉洁文化宣传深入人心,道县县委办统一为县级领导订制了一批印有莲花、写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名句的杯子,只要领导上班时间喝水或品茶就会使用“莲”杯,让廉洁思想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