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一行在湘西自治州调研慰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贺威 编辑:何冰 2017-09-23 06:58: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一行在自治州调研慰问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会见刘慧 乌兰参加会见并陪同调研慰问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贺佳 贺威)9月20日至22日,以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为团长的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一行,来湘出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并赴花垣、泸溪、永顺等县开展调研慰问。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吉首市会见了刘慧一行。

  省委副书记乌兰参加会见并陪同调研慰问,省领导谢建辉、黄跃进、杨光荣,山东济南市祝贺团团长、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会见。

  杜家毫感谢国家民委和中央各部委长期以来对湖南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改革、发展、稳定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6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全州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最近1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各族各界群众衷心感谢党、感谢政府。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坚持“六个精准”,加快实施“五个一批”,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着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确保自治州同全国、全省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精准扶贫”策源地——花垣县十八洞村,刘慧走进村民石爬专和龙德成老人家中,嘘寒问暖拉家常。她说,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之际,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来看望慰问大家,祝福你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她还叮嘱随行民委的同志,要用好用活政策,进一步加大对村里的支持力度。

  一脚踏三省的花垣县边城镇,将传统节日、民俗活动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作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载体。刘慧边走边看,与当地群众、非遗传承人深入交流,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她称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成功的典范。

  在泸溪县浦市镇,刘慧沿沅水防洪堤考察了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情况,走访从事非遗研究与传承的机构,并与扎根古镇从事特色民居保护性开发的青年创业者亲切交流。刘慧勉励当地干部群众珍惜当前大好形势,再接再厉发展特色民俗旅游,传承民族文化,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永顺县灵溪镇老司城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我省首个世界文化遗产。刘慧来到老司城遗址,详细了解土司制度、土司文化与土家族文化。她指出,要深入研究老司城文化,用好文化遗产资源,为促进民族地区发展和团结进步贡献更大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