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贩枪案 刑拘犯罪嫌疑人22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向宏鑫 2017-09-23 09: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王曦)今天上午,省公安厅召开发布会,通报一起湖南公安近日破获的特大网络贩枪案。记者从会上获悉,该案涉及全国10余省市,已刑拘犯罪嫌疑人22名。

  2017年7月8日,长沙市芙蓉区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件:犯罪分子趁受害人在ATM机取钱时,用气枪将其射伤,实施抢劫后逃离现场。案发后,该市公安局芙蓉分局迅速将犯罪嫌疑人袁某抓获归案,缴获作案枪支1把。据其交代,作案用气枪系网上购买。民警高度敏感,对呈现的网络贩枪线索深追细查,务求彻底消除社会隐患。

  侦查发现,枪支来自一个以陈某亚为主要犯罪嫌疑人的“A东亚(三国)商贸”网络贩枪犯罪团伙。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就此展开追查。

  专案组制定了“上打工厂,下打经销商”的工作策略,顺线追查非法生产制造源头和非法组织销售贩卖源头,实施全链条打击。经过前期充分的侦查经营,警方成功理清这个犯罪网络结构,明确了涉案人员,查清了贩卖渠道。

  8月23日晚,在公安部刑侦局的直接指挥下,警方在全国10个省市集中统一收网,一举打掉了以陈某亚为首的网络贩枪团伙,捣毁了相关子弹生产窝点及枪支弹药制贩网络,现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名,缴获枪支21把,枪支配件270余件,铅弹14704颗,制弹原材料30余公斤。目前,陈某亚等2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查实的其他180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员由公安部统一部署各省负责抓捕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