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公布 湖南4所高校入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向宏鑫 2017-09-23 09: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左丹)9月21日上午,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教育部官网正式公布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湖南4所高校入选,其中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3所高校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榜单,湖南师范大学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榜单。

  “双一流”建设高校通过竞争优选、专家评选、政府比选、动态筛选产生。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重在一流学科基础上的学校整体建设、重点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创新能力;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重在优势学科建设,促进特色发展。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全国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共42所,其中A类36所,B类6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共95所。

  此次还公布了“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中南大学的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矿业工程等4个学科入选;国防科技大学的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5个学科入选;湖南大学的化学、机械工程等2个学科入选;湖南师范大学的外国语言文学(自定)入选。据介绍,入选学科中不加(自定)标示的学科,是根据“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确定的标准而认定的学科;加(自定)标示的学科,是根据“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建议由高校自主确定的学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