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稻作文明论坛在澧县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白玲川 编辑:杨滋 2017-09-23 10: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副国别主任凯琳·里格若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轻简栽培专家罗锡文(右一)在察看澧县千亩超级稻攻关示范片。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喻向阳 常德分站记者 白玲川)金秋九月,正是南方稻谷沁香的季节。昨天下午,中国城头山(首届)世界稻作文明论坛在湖南省常德市澧县举办。

  本届论坛由常德市人民政府、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和《财经》杂志联合主办,澧县人民政府承办。“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担任论坛主席。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世界稻作文明起源与发展”,论坛齐聚了农业、农学、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以及考古学权威,通过“稻作文明进程与稻作产业前瞻”“城头山遗址与世界稻作文明起源”“澧阳平原史前遗址群申遗论证会”三场分论坛,共同探讨稻作文明起源,梳理稻作文化发展脉络,旨在为推动澧阳平原史前遗址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进行高层次的学术交流。

  日益严峻的气候危机,成为粮食安全最大的挑战。温度上升带来的粮食减产、干旱洪涝等极端气候、病虫害加剧等问题,正在影响到全球的农业生产。工业化带来食品安全新的挑战,成为人类面临的又一大问题。怎样确保粮食安全、食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在论坛上得到专家的广泛讨论和关注。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副国别主任凯琳·里格若,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轻简栽培专家罗锡文等嘉宾做了演讲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