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区派驻机构全覆盖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曹慧慧 编辑:杨滋 2017-09-23 10: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岳阳市云溪区召开了区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曹慧慧)9月22日,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召开了区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共100多人参会。会议介绍了区纪委派驻机构改革相关情况,宣布了派驻单位纪检组长人员名单,并就派驻纪检组的职责任务、派驻机构管理、履职保障提出要求,为区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各项工作如何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指明了方向。

  云溪区委副书记、区长余良勇强调,推动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是党中央着眼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净化政治生态的迫切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大意义,认识到这是深化改革的硬任务,是党内监督的硬举措,是服务发展的硬保障。各派驻纪检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和思想站位,动真格、出实招、下功夫,强化改革担当,守住管党治党底线,促进全区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转变作风、干事创业。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健思指出,派驻纪检组作为区纪委的重要组成部分,主业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首要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通过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问责发挥派驻纪检组在被监督单位的“探头”作用,发现重要问题及时向区纪委报告,拿起问责利器进行调查并提出问责建议。

  云溪区根据实情,按照归口一致、职责相近、工作量平衡等原则,采取综合派驻方式,共设派驻纪检组8家,对全区54家单位进行全覆盖,各新任派驻纪检组长已正式履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