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月永州接待游客2027.1万人次 增幅排全省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何剑 文紫湘 编辑:杨滋 2017-09-23 11: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王永红 通讯员 何剑 文紫湘)今年以来,永州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抓手,全力推进“旅游升温”战役,集中优势资源,倾力打造核心景区,舞活旅游龙头;突出补齐短板,优化旅游环境;创新宣传营销,拓展客源市场,基本做到了“周周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吸引来四面八方的游客。1-8月,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027.1万人次,同比增长36.46%,增幅排全省第一。实现旅游收入131.19亿元,同比增长24.42%。

  3月份“千车万人游永州”活动,开启了湘桂城市圈全域旅游合作新途径,改变了已往只有永州人游桂林的单向出游局面,如今桂林游客来永州旅游的人数明显增多,每周都有1-2个桂林游客团到永州旅游。3月26日,成功开通了永州-厦门航线,打通了永州连接闽台地区的空中旅游快速通道。5月23日,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带队赴厦门,成功举办了永州-厦门航线旅游推介招商会,并与厦门市签订了两市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书。从3月31日起,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永州旅游形象宣传广告语”,进一步提升永州旅游的知名度和认同感。紧接着,全国第四届草书展全国草书名家邀请展暨首届怀素草书学术论坛在永州举行,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成为永州文化旅游的新名片。

  同时,永州利用广东省自驾游协会成立十周年庆典的机会,在惠州巽寮湾成功举办了永州旅游专场推介会;举办了阳明山“和”文化节、周敦颐千年诞辰纪念活动,参加了港洽周文化旅游招商、2017年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等旅游节会活动,开展了“锦绣潇湘·永州发现”旅游文化系列活动、中国·东安2017“东安鸡”美食文化旅游日等活动。零陵、蓝山、新田、江华、江永、宁远、冷水滩等县区组织了一系列休闲赏花乡村旅游活动,道县、祁阳成功举办了端午节龙舟赛。“十一”黄金周前夕,又紧鸣锣鼓地组织2017永州首届旅游文化美食节暨永州金牌源味名菜评选活动,永州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高,永州旅游市场人气快速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