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人才新政”实施满月 8544名高校毕业生落户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辉 编辑:向宏鑫 2017-09-23 11: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陈辉)“长沙人才新政22条”已正式落地实施一个月。9月22日,记者从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长沙市16个人才服务窗口自8月21日开窗以来始终保持了高涨的人气和良好的秩序,截至9月21日,长沙市各级人才服务窗口共接待43440人次,共办理落户手续8544人,其中从省外迁入1465人,省内其他市州迁入7079人。

  “这一月来咨询及受理情况,是以往全年的两倍之多。目前,高校毕业生落户、青年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长沙人才购房和购房补贴这三类业务受关注度最高,咨询量始终稳居前三,占总咨询量约94%以上。”长沙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夏任何表示。

  第一批细则所涉及到的24项具体业务中,能在长沙市人才服务窗口或园区、区县(市)16个人才服务窗口办理的共10项。目前,受理的业务主要有青年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留学归国人员租房和生活补贴,以及博士后科研人员生活补贴。人才新政首批政策兑现已于8月31日正式到位,共为74名人才发放补贴102488.73元。第二批共有1167名符合条件的人才进入公示名单。名单于9月21日-9月27日在市人社局官网(http://www.cshrss.gov.cn/)和长沙人才网(http://www.cshr.com.cn/)进行公示。

  “引进人才、服务人才、留住人才”,长沙市人社局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天一分析、一天一培训、一天一反馈,达到平均3分钟“零差错”受理一项业务的速度,确保了人才办理业务“只进一张门、只跑一趟路”。

  海外专家引智项目资助业务因为时限设定,目前尚未受理。此外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协作研发中心科研项目经费申报、长沙市“四青”人才奖励补贴申报、高层次军事科研人才团队创业项目资助申报、高层次军事科研人才奖励补贴申报、长沙创新创意产品首次采购补贴、长沙创新创意产品认定等6类业务目前仍处于咨询状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