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 预计180万人参加考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熊元丰 编辑:向宏鑫 2017-09-23 15:07:2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3日,湖南2017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正式启动。

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右二)等在省直机关党校考点巡考。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熊元丰)9月23日,湖南2017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正式启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环保厅、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机关546名处级及以下干部在省直机关党校集中参加了年度学法考试抽考,常德、娄底市政府组成单位班子成员401人也在各自分考场参考。此次考试从9月23日开始到10月15日结束,预计全省180万国家工作人员参加考试。

  “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是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湖南的基础性工作,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上午,省委法治办、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人社厅联合组成督考组,对各考点进行了督查。督查中,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介绍,学法考试的目的在于以考促学、以考促用,进一步增强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素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营造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

  2016年底,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人社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将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用法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根据省委法治办要求,全省县处级及以下国家工作人员都要求登录“如法网”(www.rufa.gov.cn)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进行网上学法和考试。每名国家工作人员都须修满学法积分100分,未修满学分的将不具备考试资格。凡不参加年度学法考试的,在国家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时暂缓确定考核等次;对补考不及格的,当年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