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金洞管理区召开秋冬森林防火暨民用消防工作会

来源:红网 作者:保平 孟樾 编辑:杨滋 2017-09-23 14:1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保平 金洞分站记者 孟樾)9月20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金洞管理区召开秋冬森林防火暨民用消防工作会。各乡镇分管护林防火工作的领导、派出所所长、林业站长,各分场班子成员、护林专干,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对今年前三个季度的护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回顾。今年以来,金洞护林防火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在春节、清明节高火险期间,全区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实现了“零火情、零火灾、零事故、零伤亡”的目标。

  下一步,要切实提高对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的认识,严格强化护林防火责任,落实措施。金洞以林为主,优势在山,潜力在林,要坚决克服抓护林防火是小事的糊涂认识,要树立“不抓护林愧对后人,不抓防火就是玩火”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做到分级负责、划片包干、各司其职、全员上岗、严防死守,确保十九大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防火氛围。宣传护林防火是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各单位要树立“防字当头,无火是功”的理念,通过宣传车、小喇叭、横幅标语、微信短信等手段进行立体宣传,努力营造“喜迎十九大 防火保平安”的浓厚氛围。

  有章必循,违章必究,坚决杜绝护林防火工作中违纪违章现象。各乡镇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管理约束职工,把护林防火工作与干部职工评优评选挂钩,对检查站、护林站、出境哨所要加强督查,使他们严把关口,确保木材流通有序;要经常组织人员上路巡查,对公路沿线盗伐、偷运、夹带和非法收购木材的行为从严处罚,坚决堵住林政管理乱源。

  强化火源管理,优化应急处置,时刻准备应对突发火情。各单位要做好森林火灾紧急预案,抓好扑火安全培训和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好”。森林防火期间,区、乡、分场防火办要进一步充实值班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国庆长假和党的十九大期间,乡镇、分场每天下午五点向区防火办汇报当日情况,防火办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督查、追责。

  金洞管理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秦学君强调,民用消防工作要与森林防火同部署同安排,各乡镇在护林防火和民用消防工作上既要分工又要合作,要加强防火演练,提高各类人员的防火扑火技能,全力做好十九大期间的护林防火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