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科普嘉年华惠及城乡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鹏 李先志 编辑:杨滋 2017-09-23 14: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蓝山科普嘉年华。

科普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建鹏 蓝山分站记者 李先志)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科技三会”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18日至22日,湖南省蓝山县举行了系列科技扶贫、科普嘉年华、科普进社区、科普进学校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蓝山县科协、农业委、林业局、畜牧局、卫计委、消防大队、安监局、科商粮经委、文体广新局、环保局、气象局、农机局、中心医院等部门,均在科普广场摆出了咨询台,通过发放科普资料、播放科普宣传片、义诊等方式,对广大农民朋友进行科普宣传。

  蓝山县太极拳协会在大力宣传科学正确健身理念的同时,还示范、试教太极拳、太极剑,大大激发了广大农民群众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蓝山县在祠堂圩镇老婆源村开展了“强化科技支撑,推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科技扶贫、科普宣传活动,走访了村中贫困户,邀请县特种养殖协会、优质水果协会的专家们给村民讲授种养技术,并深入村中猪场、葡萄园现场指导。

  塔峰镇两江村农村科普广场上,像赶集一样热闹非凡,一场以“环保乡村行,健康千万家”为主题的科普嘉年华主场活动吸引了周边众多农民朋友参加。大家在尽情欣赏文艺节目之余,纷纷走到咨询台前,翻看知识手册,询问有关农业生产、环境保护、卫生保健等方面的内容,在得到明确的解答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蓝山县博爱学校则开展了“保护母亲河,爱护湘江源”的主题活动,通过邀请县内历史文化专家开展讲座、互动、播放专题片的形式,使年轻一代受到了一次全面的本土历史文化、生态保护有关知识的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