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网虫”炫技 争当现场网页制作达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向宏鑫 2017-09-23 16: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3日,长沙市第十二届中小学生现场网页制作竞赛在长郡滨江中学举行。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周丹)今天上午,在长郡滨江中学的电脑机房中,一大群“小网虫”正聚精会神地移动鼠标、熟练操作键盘。他们是从长沙各中小学数以万计网页制作高手中脱颖而出的选手,角逐长沙市第十二届中小学生现场网页制作达人。

  本次竞赛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沙市少年宫、长郡滨江中学承办。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市71所学校的259名优秀网页制作选手,包括109名小学生、112名初中生和38名高中生,要在3个小时的规定时间里,以“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中华美德”为主题现场制作网页,参加决赛评选。

  组委会就既定主题统一提供制作素材,选手要熟练使用Frontpage 2003、Dreamweaver 2008、Flash 2008、Firework 2008、Photoshop CS5、美图秀秀等软件,发挥想象力和个性表现力,现场制作成品素材,恰当运用多种形式表现主题,完成精美的个性网页,体现他们的审美能力和电脑制作水平。

  “参加这样的赛事,能够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兴趣,也能为他们搭建交流的平台。”长郡滨江中学信息技术教师刘雅倩说,“在日常的备赛训练中,我们会着重加强学生的软件使用、操作速度、综合能力的培养,特别是审美能力的培养。如何让标题美、文字美、图片美、页面美,在比赛中较为关键。”

  该赛事作为全国科普日的一项活动,展现了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实践成果,充实了科普日活动内容,鼓励了中小学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增强了他们的信息技术意识,提高了信息技术的应用水平,也为他们提供了作品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本次比赛中产生的优秀作品,将在今年11月份举行的第二届长沙市青少年创客节中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