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创新工作方式 紧贴企业需求推进质量强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向宏鑫 2017-09-23 18:55:3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长沙市雨花区举办2018年度标准化项目申报培训暨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宣贯会。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胡芳)“水鱼大则老,小则腥”,这是湘菜老厨师的经验之谈,故应选择中等大小为好,滋味属上乘……吃水鱼,有标准。湖南童仔美食臻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就制定了湖南省首个经典湘菜系列地方标准——《连锁湘菜 童仔水鱼》系列地方标准。

  该公司是湖南省现代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搭建了童仔水鱼标准研发平台。首个经典湘菜系列地方标准出台,为公司创立经典湘菜品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促进其连锁化、产业化。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标准体系建设、系列地方标准的制定等,实现童仔水鱼产品标准化技术输出,加速了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

  9月22日,在长沙雨花区举办的“2018年度标准化项目申报培训暨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宣贯会”上,湖南童仔美食臻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湖南省现代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示范企业,进行了经验介绍。从2017年上半年开始,湖南天赐园生态农庄作为省级标准化示范区单位,将各项标准化建设纳入到公司的整体运营中,天赐园相关负责人也在会上进行了经验分享。

  今年9月是我国第40个全国“质量月”。雨花区经过充分调研,针对企业需求,全方位协调省、市、区多方资源,在雨花区退伍军人培训中心组织了这次宣贯会。会议针对2018年度标准化项目申报工作、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宣贯,同时为与会企业代表答疑解惑。会议不依常规,采取与企业面对面沟通、答疑、解读文件等方式,从技术、资金、信息等方面,全方位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会上,企业负责人提问积极,气氛热烈。

  在宣贯会上,长沙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炼指出:“标准化工作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推手,要以标准全面提升产业升级,形成新的竞争优势。”雨花区人民政府副调研员肖集林表示:“标准化工作是引领雨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要鼓励企业积极参加行业标准、国家标准乃至世界标准的制修订。”

  此次会议是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雨花分局、雨花区经信局、雨花经开区经发局、雨花区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主办,获湖南省质监局、长沙市质监局、湖南省高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省商务人才交流中心大力支持。举办此次会议旨在以标准化工作为抓手,助推质量强区战略实施,着力提高全区质量水平和服务水平,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和品牌。长沙市质监局雨花分局局长杨忠介绍:“我们服务企业要实,要接地气,要紧贴企业需求,争取与支持单位一起合作解决企业面临的技术力量缺乏、融资困难和人才缺乏等实际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