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品秋•慢游季” 邀你慢游细品秋意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陈雪骅 2017-09-23 19: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快乐长沙•‘乡’约四季”2017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品秋•慢游季”启动仪式在望城光明蝴蝶谷举行。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共同启动节会。

长沙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冒宣布2017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年度评比活动启动。

长沙各区县(市)政府分管旅游工作负责人共同发布“品秋•慢游季”长沙秋季慢游小镇地图。

秋季乡村画廊。

秋季乡村创意集市里,长沙9区县(市)的特色旅游产品琳琅满目。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杨烊)伴随着金秋蝶舞,一场与秋天诗意相约的美丽盛会拉开帷幕。今日,“快乐长沙•‘乡’约四季”2017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品秋•慢游季”启动仪式在望城光明蝴蝶谷举行。

  在这场为期3个月的秋季休闲旅游盛宴中,长沙市上百个乡村旅游景区景点、20余项秋季主题活动将轮番上演,邀请所有市民游客赴大好秋光之约,慢游细品诗意长沙秋。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长沙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冒,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不负秋光,快乐长沙与你如期相约

  恰逢秋分,美丽星城正走进四季中最绚丽多姿的秋季。“品秋•慢游季”将从9月延续到11月底,现场正式发布了品赏秋色、欢乐秋游、秋夜狂欢、乐贴秋膘、民俗秋韵、秋日赛事等六大类20余项秋季乡村休闲旅游产品,为市民送上贴心的秋日游玩指南,并全面展示星城绚丽秋景。

  围绕“品秋慢游”主题,“长沙秋季慢游古镇地图”也于现场新鲜出炉。易冒表示,如今的长沙乡村,随着全域旅游的推进和乡村休闲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一批特色旅游小镇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处处洋溢“一镇一品、一步一景”的特色风情。“希望市民通过地图,慢行慢游秋日古镇,找到属于自己的秋日慢生活。”

  作为“品秋•慢游季”的子活动之一,2017年度“锦绣潇湘”SMART文旅创客大赛暨乡创峰会将于9月至11月在望城举办。望城区副区长苏敏芳介绍,“乡村创客”已成为当今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最有生机的一股力量。该活动将通过文旅创客大赛、乡创招商和乡创峰会等内容,引导创客们在湘江古镇群落地,形成湖南乡村文旅创客基地,实现成果孵化转化。

  长沙启动乡村休闲旅游节年度评选

  今年3月以来,2017年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围绕“快乐长沙‘乡’约四季”主题,在春夏两季通过近百场活动为百万市民游客提供了乡村休闲旅游盛宴,助推长沙从一日游向多日游、一季游向四季游、观光游向深度游、景点游向全域旅游升级,更将长沙乡村处处是美景、时时有惊喜的印象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打造“快乐长沙 ‘乡’约四季”这一旅游品牌,推动长沙乡村休闲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全域旅游的良性有序发展,启动仪式上, 2017年乡村休闲旅游节年度评选正式启动,将在长沙全市范围内,评选“长沙市最受欢迎的乡村休闲旅游节会”及“长沙市最具魅力旅游乡村”,寻找“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高品质休闲旅游体验样板。

  本次评选将分自评申报、区县(市)推荐、长沙市旅游局考察初评、网络民调、联审评定五个阶段进行,最终评选出长沙“十大最受欢迎的乡村休闲旅游节会”和“十大最具魅力旅游乡村”,并给予一定的奖励,同时将在省市主流媒体上开展集中宣传。

  长沙乡村旅游节VR体验首次亮相

  秋遇长沙沙画秀,将秋日慢生活娓娓道来;秋季乡村创意集市里,长沙9区县(市)的特色旅游产品琳琅满目;秋季乡村画廊中,一幅幅秋日画卷开启一场唤醒秋天的奇妙约会……“品秋•慢游季”启动仪式现场,一系列秋季主题活动,吸引游客流连忘返。

  游客中,一批来自毛里塔尼亚、印尼、越南、尼日利亚、缅甸、柬埔寨等国的10名外籍留学生格外活跃。他们参加完启动仪式,逛吃了乡村旅游集市,尝试与蝴蝶谷共舞,并体验了现场人气最火爆的长沙乡村旅游节VR互动。

  风情橘子洲、九曲浏阳河、如诗画的烈士公园、水网密布的乔口古镇、忆往昔的少奇故里花明园、西周梦炭河古城、一碧万顷的金井茶园、姹紫嫣红的西山花海……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首次亮相的《360°看长沙最美乡村》VR全景产品,透过VR眼镜,将300米高空俯瞰乡村美景,一一浮现眼前。这也是长沙首次将VR技术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将长沙全域旅游资源数字化,推出全景式乡村旅游交互新体验。

  >>>长沙“品秋·慢游季”系列活动

  一、品牌活动

  1、长沙秋季乡村旅游集市

  时间:9月23日、24日

  地点:望城光明蝶谷

  内容:长沙9个区县(市)的乡村休闲旅游企业集中在创意集市上进行交流互动,展销当地旅游资源、特色产品、美食、民俗等,看茶艺表演、非遗展示,吃宁乡擂茶,买浏阳炒米……集市满足你一站式“逛吃”全长沙、回味乡愁乡趣的心愿。

  2、“品秋·慢游季”长沙乡村摄影大赛(乡村四季画廊)

  时间:9月23日

  地点:望城光明蝶谷

  内容:市民游客可通过自己的相机手机进行主题摄影创作,上传至掌上长沙参与活动。动式现场将布展“乡村画廊”,将长沙乡村春、夏、秋季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长沙乡村旅游节VR互动体验

  时间:9月23日

  地点:望城光明蝶谷

  内容:通过VR技术与乡村旅游结合,将长沙全域旅游资源数字化,让乡村旅游产品迅速传播,为长沙乡村旅游进行游客导流。活动期间,现场搭建VR市民互动体验平台,来访游客和市民朋友带上VR眼镜,便可360°一站式畅游长沙魅力乡村。

  二、品赏秋色

  1、“一年秋意浓 十里桂花香”——社港第六届野生桂花节

  时间:9月-10月

  地点:浏阳社港镇周洛大峡谷

  内容:成片的野生桂花树和数目众多的瀑布群落是周洛大峡谷景区的两大特色,每年都吸引着数万名中外游客前往观光体验。本次节会开展了DIY桂花糕即自己动手制作桂花糕友谊比赛、抽奖赠送现金和桂花香包、抓鱼比赛、浪漫溯溪、深山露营等活动。

  2、“秋色秋香 缤纷一季”——2017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

  时间:9月20日---10月30日

  地点:湖南省森林植物园

  内容:活动期间,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将以秋之色作为花展主题,在名花广场等主展区展示各类向日葵,同时用稻草艺术营造一个时尚快乐的森林康养乐园。举办“梵高的秋日艺术”向日葵公益画展等精彩活动。

  3、“文化麓山 浪漫枫情”——2017中国(长沙)第十一届麓山红枫节

  时间:11月1日--12月15日

  地点:岳麓山风景名胜区

  内容:本次红枫节共分为8个子活动,2017中国(长沙)第十一届麓山红枫节暨麓山景区管理处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开幕式、第二届中国(长沙)岳麓山红叶论坛之四大名亭联盟、“秋枫送爽 大美麓山”文明旅游大行动、“青春之约 印象麓山”光影中的记忆、“一路有你 幸福麓山”麓山景区管理处成立60周年公益晚会、“千年传承 文化麓山”麓山精神座谈会、“舒适生活品质麓山”精品房车品鉴会等。

  4、“畅享生态美 乐游天心秋”——2017年天心区生态旅游节

  时间:9月-10月

  地点:长沙生态动物园和天心区各乡村旅游点

  内容:天心区各大农庄和休闲旅游点依托青山绿水开展野炊、农事体验活动,长沙生态动物园推出别开生面的科普研学之旅。新港湾生态农庄渔技比赛,新型生态旅游项目辣木采摘、紫薇花观赏让游客惊喜连连,展现多姿多彩的“生态天心”。

  三、欢乐秋游

  1、“玩转金秋,乐学不止”——光明大观园游学活动

  时间:十月

  地点:望城光明大观园

  内容:光明大观园里将围绕蝴蝶谷、松鼠谷、贝拉小镇等亲子游学项目,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打造长沙首个区域范围内的亲子游学欢乐季。

  2、“去农趣谷,撒点儿野!”——岳麓农趣谷亲子欢乐秋游季

  时间:9月27-10月28日

  地点:岳麓农趣谷

  内容:本次岳麓农趣谷秋季活动有亲子欢乐跑、亲子农耕文化大讲坛、亲子游戏嘉年华等子活动。亲子欢乐跑将采用寻宝方式进行,完成游戏将可获得神秘大奖;亲子农耕文化大讲坛结合每期农耕主题进行趣味互动问答,还可让小朋友亲自体验种植、采摘和收获的乐趣;亲子游戏嘉年华将以真人秀电视节目为创意基础,融入文化娱乐环节、亲子活动,打造集亲子、互动和体验于一体的儿童娱乐世界。

  四、乐贴秋膘

  1、“蟹”候乔口 “享”吃有你—大型美食季活动方案

  时间:9月下旬至11月末

  地点:望城区乔口镇

  内容:包含大型开幕式、蟹主题游戏活动、蟹文化亲子专场活动、11月美食达人乔口专场点石SHOW,11下旬网红主播乔口美食行,举行美食季节收官经验交流会等活动。

  2、“激情狂欢季 嗨啤嗍螺节”——第二届官渡嗍螺美食节

  时间:9月

  地点:浏阳市官渡镇

  内容:将举办唆螺品尝比赛、唆螺制作比赛、文艺晚会等,广大游客还可以借此机会畅游“日有风景、夜有风情”的官渡古镇,在一道湾民俗美食街中品地道台湾美食,好吃、好看又好玩,还有机会拿到丰厚礼品。

  五、民俗秋韵

  1、“岁月流金 真爱不息”——百果园首届望城重阳节活动

  时间:10月28日(重阳节)

  地点:望城百果园

  内容:包含祈福活动、“岁月流金、真爱不息”活动、文艺表演、老年书画展示、“重阳与湖湘文化”历史民俗文化展、万名游客留祝福活动等6个子活动。

  2、“大美北山 歌满金秋”——长沙县北山镇山歌节

  时间:10月18日

  地点:长沙县北山镇北山森林公园广场

  内容:一起来听长沙山歌、唱最美小调。

  六、秋日赛事

  1、“锦绣潇湘”乡创峰会暨乡村创客大赛

  时间:10月下旬

  地点:望城铜官街道

  内容:湖南乡村创客Smart活动峰会活动的嘉宾将会到铜官观摩乡创项目,参加铜官国际陶艺mull举行的陶艺展示交流活动。

  2、“甜蜜王者 一起出征”——浏阳河婚庆园情侣电竞大赛

  时间:9月16日-24日

  地点:浏阳河婚庆园

  内容:此次电子竞技大赛主打“情侣”形式,旨在促进人们在网络时代的沟通、互动和交流,打造一个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平台。

  3、“穿越黑麋峰 运动嘉年华”—— 2017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

  时间:秋季

  地点: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

  内容: “2017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黑麋峰站大会设有微马联赛(5公里、10公里跑步)、自行车联赛(12公里骑行)、钓鱼联赛、祈福黑麋峰毅行(35公里徒步)、滚铁环七个比赛项目以及开幕式、趣味嘉年华、音乐狂欢晚会、露营体验、滑翔伞飞行等体验项目。

  七、秋夜狂欢

  1、“随星所遇·我行我宿”——望城民宿文化节

  时间:11月下旬

  地点:望城

  内容:挖掘长沙古镇具有特色的主题民宿,在望城区全域举行“品·小镇时光”秋季民宿节,举办招募民宿试睡员、故事贩卖馆、十二星座民宿周等子活动。

  2、“致青春 赏星空”——稻花香里营地音乐节

  时间:9-10月

  地点:宁乡双江口

  内容:在园区设置农耕主题文化走廊、农耕谚语区、农耕雕塑区、斗笠了望楼、水上游乐区等,现场有传统色彩的独轮车、滚铁环、打陀螺等游戏。在景区草坪营地,推出稻花香里营地音乐节,游客可以看演唱会、吃西瓜,喝啤酒,自助烧烤,打开帐篷看星空。

  3、“纵情水火 点燃激情”——石燕湖篝火泼水节

  时间:9月的每个周末

  地点:石燕湖景区

  内容:9月的每个周末,将举办火焰巡游、篝火狂欢、焰火表演、火焰装饰、火焰艺术等活动。9月、10月每晚19:30-20:30,举办水枪大战、水球大战、佤族舞蹈、荧光派对、抽奖、选最佳舞者、追光使者、送礼物、泼水等活动。

  4、“夜色洋湖 湿地狂欢”——2017中国洋湖草雕灯光欢乐季

  时间:9月23日-10月16日

  地点:洋湖湿地珠江·颐德公馆

  内容:本次洋湖草雕灯光欢乐季有万人品鱼大会、吃香喝辣巨蟹节、艺术洋湖音乐周、中秋千人古装拜月祈福会、泥斗士全民户外、天使之眼俯瞰洋湖、湿地派对、遛娃专场、英雄小丑嘉年华等子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