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主持召开桑植县委常委会2017年第21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王津 2017-09-24 09: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卫兵主持召开桑植县委常委会2017年第21次会议。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朱德胜)9月22日,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17年第21次会议,听取桑植民歌节筹备工作、县委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讨论《县委督查乡镇基层党建工作方案》《县直机关党组(党委)调整设置方案》,审议《桑植县美丽乡村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桑植县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和2017年第1次编委会相关机构编制事项。

  会议听取了桑植民歌节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根据县委常委会2017年第19次研究意见,桑植民歌节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改编桑植民歌3首,完善了活动方案,初步确定了活动内容。根据《方案》,“2017张家界.桑植民歌节”拟于10月12日至11月10日在桑植举行,其中桑植民歌节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张家界市区举行。活动内容包括桑植民歌节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桑植“民歌王” 选拔大赛、桑植民歌快乐合唱“3+1”、桑植旅游商品推介会、桑植民俗风景摄影展、桑植民歌节文艺演出等。会议要求,要本着节俭高效的原则举办桑植民歌节,在推陈出新上作文章,不断创新节目形式和举办方式,大力挖掘,适度改编,推出一批更具影响力,更能唱响的桑植民歌;要以举办桑植民歌节为契机,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推介桑植旅游产品、农产品,实现节会搭台,经济唱戏,不断扩大影响,提升带动能力。

  会议审议了《桑植县美丽乡村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17-2021)》和《桑植县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根据省市有关要求,桑植县将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按照“彰显特色、打造亮点、点面结合、梯次推进”的工作思路,努力构建布局美、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风尚美的“五美”乡村格局。从基础设施、村域经济发展、农村环境治理、乡村治理机制等方面入手,围绕全域旅游,着力打造特色产业类、田园风光类、民俗风情类、传统村落类、红色文化类等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示范村,用5年时间,重点打造1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并通过示范带动,辐射75%以上的行政村达到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就如何稳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会议强调,一要形成共识。要认识到美丽乡村建设不只是上级要求,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坚定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把握重点。要紧扣考核标准,突出环境整治、产业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既建美丽村容,又建美丽风尚。三要逐步推进。要将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结合、与全域旅游结合、与产业发展结合,既要突出锦上添花,又要突出雪中送炭;在示范点的选择上,要突出量力而行、先试先行,以点带面、逐步推进。三要加强统筹。既要突出乡镇的主体责任,又要整合县直有关部门在项目、资金、业务等方面的优势,形成建设合力。

  会议通过了《县直机关党组(党委)调整设置方案》。会议指出,为进一步规范县直单位、行业(系统)党组(党委)设置,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加强党的领导,桑植县拟对县直单位、行业(系统)党组(党委)进行调整。会议同意,撤销2个党委(分水岭煤矿党委、新街煤矿党委);撤销党委,改设党组11个(八管处、经科局、农业农村工作局、林业局、住建局、卫计局、交通局、教育局、国土资源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商务和粮食局);设立党组1个(县政府办党组);设立基层党(工) 委13个(离退休干部党(工) 委、教育局党(工) 委、八管处党(工) 委、经科局党(工) 委、农业农村工作局党(工) 委、水利局党(工) 委、林业局党(工) 委、住建局党(工) 委、卫计局党(工) 委、交通局党(工) 委、国土资源局党(工) 委、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党(工) 委、商务和粮食局党(工) 委;撤销机关党总支部2个(公安局机关党总支、水利局机关党总支)。

  会议通过了2017年第1次编委会相关机构编制事项,同意设立县烟草生产办公室,为公益一类正科级事业单位。

  会议原则通过了《十二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回头看”实施方案》《桑植2017年县委常委督查乡镇基层党建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