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体向上太难?明年中考可改掷实心球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李丽 2017-09-24 12: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胖听了会笑:引体向上不再必考

  长沙2018年体育中考调整,男生可选考投掷实心球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每年的长沙城区体育中考里,引体向上是男生必考项目,但是这个项目能拿满分不易,尤其是小胖墩们的“拦路虎”。长沙市教育局公布体育中考项目调整通知,2018年体育中考中,男生引体向上和原地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两个项目中任选一项。

  调整 女生仰卧起坐也不再是必考

  目前,长沙市体育中考测试项目包括耐力类(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力量类(男生引体向上或女生仰卧起坐)、技能类(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三大类。

  为培养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养成自觉锻炼的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长沙市教育局经广泛征求意见,决定调整2018年长沙市体育中考项目。

  耐力类(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和技能类(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三选一)项目分值均保持不变。

  但是力量类(男生引体向上或女生仰卧起坐)项目有调整。调整为:男生引体向上和原地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两个项目中任选一项;女生仰卧起坐和原地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两个项目中任选一项,分值16分。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分值和计分标准不变。原地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计分标准正在测算中,将另行公布。

  回应 不担心没人选引体向上

  “这次大家最关注的是引体向上从必考变成了选考,因为我们在之前的考试中发现,身材胖一点的或者体重重一些的学生完成引体向上确实存在困难。而体育中考的目的是督促学生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掌握一两门体育技巧,增强体质。所以这次我们改变体育中考的项目设置,男力量类项目考试中,引体向上和原地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两个项目中任选一项。因为两个项目都是锻炼臂力,锻炼方向一致。”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缪雅琴表示。

  “有人担心考生们会一窝蜂选择投掷实心球,没有人选择引体向上,我们不是这么认为的。其实相比投掷实心球,引体向上对场地和设备的要求更低,更容易操作。而且很多掌握了引体向上技巧的同学,可以轻易拿到满分,也依然会选择引体向上项目。”

  声音 毫无疑问,这是小胖子家长的福音

  “毫无疑问,这是我们小胖子家长的福音。我儿子身高172厘米,体重150斤,从两年前刚进初中就开始发愁体育中考的事情了。一直都在找时间锻炼,还在假期报了健身班。1000米跑已经练到可以满分了,引体向上却一直进步不大。从一个也做不了,到现在咬紧牙能做到三四个,不仅离满分远着,还担心他这几个达不到监考仪器的要求。”家长林堂说。

  他表示,“现在好了,我们肯定会选择投掷实心球的项目。还有大半年的时间,学校体育课肯定会教授投掷技巧,周末多加练习,争取拿下满分。”

  初三年级学生许长运则表示,“对于我来说,引体向上和投掷实心球没有很大区别,我实心球可能还没有引体向上厉害。”

  他坦言,班上确实不是人人都能完成引体向上项目的,“有时候看到同学一个都做不上去,急得一身汗。体育正式纳入到了中考成绩,占了一个维度的一半,又是提前科目,如果拿不到A,确实不划算。”

  他认为,通过几个月的坚持训练,相信所有的同学体育成绩都能进步,也起到了锻炼身体的作用,“这应该就是进行体育中考最大目的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