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驻长岗村扶贫工作队长:为了孩子 我们做的一切都值

来源:红网 作者:袁树勋 编辑:李丽 2017-09-24 11: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社会主义学院驻长岗村扶贫工作队长王向前:

  为了孩子,我们做的一切都值

  村中的“留守儿童夏(冬)令营”,已经搞了三届,反响非常好。

  看他们的手工、绘画作品就知道,乡下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动手能力,一点不比城里孩子差。

  参加活动的孩子中,有个姓郑的小姑娘。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彭英和她家结成了帮扶对子。

  小姑娘从小大脑发育不全,智力有点问题,只能用左手写字,记忆力特别差,无生活自理能力,现在念小学。她的妈妈,在镇上陪读。

  今年的夏令营,老师们组织孩子们做手工品。其他孩子做的都是小动物,或者动画片里的卡通形象。小郑姑娘的作品与众不同。她用粘土做了三个歪歪扭扭的大字,“老师好”。

  看到那三个字,我马上把头扭了过去。我怕被她看见自己眼眶湿润的样子,怪不好意思。

  因为这3个字,我觉得,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整理/潇湘晨报记者 袁树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