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获国务院安委会督察组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司马逸茹 编辑:王津 2017-09-24 10: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杨琴 司马逸茹)9月22日,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二司监察专员王力争率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察组来到湘阴县,听取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并深入静河镇、金龙新区、工业园区等地开展现场督察。湖南省安监局副局长杨国庆,岳阳副市长黎作凤,湘阴县领导汪灿、李镇江、熊检华、周义军、林恒求等一同参加。

  当天,督查组分别深入湾河汽渡码头、金龙新区再建安置基地二期工程建设现场、湖南斯派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处,通过现场督查、查阅资料、问询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检查湘阴县落实大检查各项工作任务措施情况。近年来,湘阴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安全监管,狠抓打非治违,筑牢基层基础,并扎实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将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力推进,近3年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获评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正积极创建全省安全生产示范县,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督查组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湘阴县委县政府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措施落实到位,在加大投入力度、突出示范创建的同时,严格开展执法检查、强化问题隐患整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肃追责问责,有力地推动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值得充分肯定。希望湘阴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安全意识,自我加压,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断深化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保持工作的稳定性、连续性和实效性;发挥举报监督作用,依靠群众力量,共同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湘阴县委书记汪灿表示,湘阴县将以此次大检查为契机,提升认识、提高站位,立整立改、跟踪到位,从严从实从细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以最警醒的头脑坚守安全红线、以最强硬的监管筑牢安全防线、以最严格的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全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