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均完成业务量3663笔 长沙市领导调研不动产登记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贺红 编辑:李丽 2017-09-24 11: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实习生 贺红)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于2016年9月9日实施,至今已经超过一年。市民如何在网上实现不动产登记预约?现在办理情况如何?前日,市政协副主席龚振湘、朱建军带队先后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德政园点和晚报大道点,调研长沙市不动产登记工作。

  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先后实施了三次大的业务提速,将不动产(二手房)转移登记缩短为10个工作日,抵押登记缩短为5个工作日,产权注销(征收)、查封登记、抵押注销等登记业务仅需一天便可办结,平均提速75%。据统计,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不动产(仅二手房)转移登记总计55224笔,完成业务量总计68万笔,平均每日完成业务量3663笔。“不动产登记是长沙文明以及展现投资环境的重要窗口,可以增设国际化的服务窗口。”“我之前也来办理过业务,现在看来,办事越来越方便轻松了。”调研现场,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龚振湘、朱建军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扎扎实实为人民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与市民共享;要加强制度建设,将制度的管理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一支优秀的干部职工队伍;要充分利用科学技术,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少跑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