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温“复燃” 26日晚迎降温降雨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王津 2017-09-24 11: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今天(24日)开始到26日白天,湖南大部多云间晴天,气温进一步回升,35℃以上高温“复燃”,且范围将逐渐扩张。26日晚起,省内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月底或将开启入秋进程。

  昨天进入秋分节气,意味着“一夜冷一夜”的节奏。昨天湖南大部阳光露面,高温重返。监测显示,23日08时至24日08时,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29~31℃,其他地区33~35℃,衡南、永兴等5个县市超过35℃,其中常宁达36.2℃。虽然中午气温较高,但早晚气温普遍在22~24℃,部分地区昼夜温差达1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4-26日白天,全省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其中湘西北有阵性降雨,湘中以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且高温范围将逐步扩展。26日晚-28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24日下午到25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州、张家界、衡阳、永州、郴州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8-30℃,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2-34℃,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5-37℃,湘北28-30℃,其他地区32-34℃,明天最低气温湘北、湘北21-23℃,其他地区23-25℃。

  25日晚到26日白天:湘西、湘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26日晚到27日白天:湘中以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秋分开始天气转凉,夜越深,寒气越重,也更易侵入体内,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防止寒气入体。同时应该多运动,尤其是做伸展运动,加强血液循环,舒展身体、收敛心神,防止劳累疲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