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公安分局火星派出所刑侦中队长刘佳:从警就是奉献 工作永远第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李丽 2017-09-24 11: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公安分局火星派出所刑侦中队长刘佳从警十余年,深受群众好评,他说——

  “从警就是奉献,工作永远第一”

  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

  面对人民群众时,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牢记在心;面对违法犯罪分子时,他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将依法打击实践于行。

  他就是芙蓉公安分局火星派出所刑侦中队长刘佳。今年35岁的他,从警十余年来,凭着扎实的业务能力、奋勇拼搏的精神、热心服务群众的态度,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两天两夜不合眼跨省擒贼

  2016年11月3日,受害人喻某报警,称其在芙蓉区火星安置小区某门面接待一男子进行信用卡套现还款业务,却被对方骗走了4万元钱。

  火星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并指派刘佳任专案中队长。经多日视频追踪及同类型案件串并发现,该团伙成员有两人,驾驶一台白色本田车。两名嫌疑人在长沙作案多起后已逃至外省,抓捕行动一时难以开展。

  刘佳以“全国大刑侦”思维,充分运用所有资源,确定嫌疑人驾驶该车逃至江西省兴国县。两天两夜没有合眼的刘佳,带领专案组民警连夜出发,驱车前往兴国县。

  但此时嫌疑人仍驾驶嫌疑车辆在外游窜,丝毫没有落脚的迹象。刘佳认真分析研判嫌疑车的行进轨迹,发现48小时内嫌疑车路过兴国县开泰大酒店竟有6次之多,其中4次有短暂停留。根据上述情况,刘佳果断下令:全警于开泰大酒店周边分散蹲守!11月16日,嫌疑人黄某辉、徐某金驾车驶入开泰大酒店地下车库,专案民警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婉拒群众送来的感谢礼物

  今年3月1日,受害人陈某发现其停放在芙蓉区马王堆汽配城某处一台城秀三轮挂桶车被盗。陈某是一名清洁工人,这台挂桶车丢了,他的工作也就丢了。

  面对焦急万分哭诉着的陈某,刘佳稍作安慰,迅速调整心态,投入到案件侦破的工作中。通过近一天两夜的视频追踪,刘佳发现挂桶车被嫌疑人丢弃在浏阳河滨河路的马路边。

  次日早上,陈某带着一面锦旗、一袋水果、两条“芙蓉王”香烟来到火星派出所,说要感谢刘佳。刘佳笑着说,锦旗我们收了,感谢老陈的认可,其他的东西不能要。看着老陈佝偻着离去的背影,刘佳心里有开心,也有难过。

  “从警就是奉献,工作永远第一。”刘佳这样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