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调研湖南文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向宏鑫 2017-09-24 13: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杨志今一行在炎陵县炎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调研。

杨志今一行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调研。

杨志今一行在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调研。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胡邦建)9月22日至23日,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一行在湖南长沙和株洲实地考察调研基层文化建设及地方特色文化开发与保护等工作。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以及长沙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志今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株洲市炎陵县的炎帝陵,详细了解那里的文物保护情况。杨志今说,炎帝神农氏为中华民族的繁衍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要加大文物保护和非遗传承力度,充分挖掘炎帝文化,弘扬炎帝精神。

  2016年,炎陵县炎西村积极落实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要求,新建了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技普及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如今这里已成为村民休闲娱乐、学习“充电”的好去处。杨志今肯定炎西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成果,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调动群众参加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在红军标语博物馆,杨志今一行认真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在炎陵的革命历史。他希望炎陵县继续做好红色文化的保护、开发与宣传,进一步增强红色景点的吸引力与影响力。

  在长沙,杨志今一行先后调研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位于洋湖湿地公园的李自健美术馆和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年轻时的求学之地。来到该校城南书院校区,杨志今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第八班教室、水井等毛主席在一师学习、工作过的旧址。得知近年来该校师生队伍在不断壮大时,杨志今对此表示肯定,他希望继续发扬好优良传统,把学校进一步做大做强。

  李自健美术馆和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是长沙市富有艺术气息的文化地标,自建成开放后,市民可免费在这里欣赏大师们的艺术作品。走进艺术馆展厅,一幅幅贴近生活的艺术作品吸引了杨志今的目光,他指出,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为更多的艺术家提供展示优秀作品的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享受一流文化服务的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