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丈夫“离开”后妻子扛起重担 希望支撑家人一起走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向宏鑫 2017-09-24 15: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伍华荣生前与孩子的合照。

受灾后家里的泥水有一米多深。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王诗颖)“没有了爱的依赖,唯有自己坚强。”这是28岁的卢娇如今微信的个性签名。一夜之间,宁乡沩山乡的洪水淹没了自己的家,也夺走了丈夫伍华荣的生命,丈夫离世之后,妻子卢娇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在宁乡县城找到的一份工作,带着婆婆和孩子离开了老家,换一种环境重新开始。

  “6月30日那天,我们家被淹了一米多深,后墙也都垮了,但他一听到王家湾发生了泥石流,立刻跑去救人。”可是20分钟后,还来不及放下手中的树枝,伍华荣便被泥石流冲到了100米开外的地方,当村民将伍华荣从泥石流中救起时,他已经停止了呼吸。

  曾经丈夫在的时候,家里所有的经济来源都是他一个人,卢娇从没有上过班,丈夫过世之后,28岁的她扛起了家庭所有的负担,找到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带着婆婆和8岁的孩子离开了老家,并租了一间5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继续供养8岁的孩子上学。

  卢娇说,现在婆婆和孩子的情绪已经平复了,但仍然对伍华荣的过世无法释怀,“婆婆现在不愿意回老家,可能怕回去后就忍不住。”而8岁的孩子更是让卢娇心疼,“孩子很懂事,表面上不说什么,但有时候我们走到一个地方,他会突然说爸爸以前带我们来过这里。”这个时候,卢娇总是沉默着,不知如何安慰孩子。

  “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让孩子和婆婆换一个环境,尽快从悲伤中走出来,自己也要变得更强大,以后有能力支撑家人,也有能力回报社会。”听说红网“微心愿”将资助2000元后,卢娇说,希望国庆节能够抽出一天的时间,带孩子和婆婆去附近好好玩一天,也是这么久以来,一家人可以好好地出去散散心了。

  记者从红网公益频道获悉,8月14日,红网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发起了红网“微心愿”活动,在经核实报道后,将从“微心愿”项目中为每一个心愿列支2000元现金作为圆梦基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