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水损毁4间房屋 红网微心愿帮助“抢险夫妻”重建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何青 编辑:向宏鑫 2017-09-24 13:44:58
时刻新闻
—分享—

姜爱平与丈夫在抢险救援的过程中,自己左腿髌骨受伤,手术后只能拄着拐杖走路。

7月1日,连日的暴雨,让姜爱平房屋旁的山体出现滑坡,损毁了4间房屋。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何青 王诗颖)9月24日,宁乡沩山乡祖塔村村民姜爱平扩建的房子刚刚打好地基,家门口堆满了砖块、木料。7月洪灾遗留下的破坏痕迹,现在还未消失。

  7月1日,连日的暴雨,让姜爱平房屋旁的山体出现滑坡,损毁了4间房屋,她还没来得及对家里进行清理,便得知村里王家湾组出事的信息。姜爱平和丈夫一起赶往现场抢险救援,遇到泥石流再次袭来,她左腿髌骨受伤,手术后只能拄着拐杖走路,丈夫姜启南作为村里的救援队成员,泥石流冲断了他五根肋骨。

  在此次洪灾导致的滑坡灾害中,姜爱平房屋被冲毁,家中两台电脑,和其他电器设备全部损毁,直接经济损失2O万元。在村里王家湾组遭遇泥石流后的抢险过程中,这对夫妻受了重伤,原本家庭收入来源主要靠丈夫打在村里做小工,现在伤势未好,还不能干体力活。姜爱平还有一个儿子在读高中,家中年迈父母需要赡养,

  作为村里的妇女主任,姜爱平首先关注的是村里灾后重建,自己家的房子搁置到最后处理。她说,“作为村干部,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相信,创伤总会过去,一切都会越来越好。也希望能早日把家里建好,让父母睡得踏实。”

  记者从红网公益频道获悉,8月14日,红网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发起了红网“微心愿”活动,在经核实报道后,将从“微心愿”项目中为每一个心愿列支2000元现金作为圆梦基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