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平战结合人防地下商业街开街营运

来源:红网 作者:麻正规 欧阳宪章 杨贤清 戴伶俐 编辑:王津 2017-09-24 14: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剪彩仪式。

中国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杨凤禄(前排左2)来到地下人防商业街,察看商业街运营情况。

苗家大娘逛地下人防商业街。

地下商业街现场火爆。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凤凰分站记者 麻正规 通讯员 欧阳宪章 杨贤清 戴伶俐)9月23日,湖南省凤凰县虹桥路、南华路地下人防商业街开街营运,开启湘西州大型单建式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地下商业街新模式。项目实施方中国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杨凤禄,中国供销集团副总经理康玉国,新合作集团总裁郝彦领以及凤凰县相关县领导出席开街典礼。

  凤凰虹桥路、南华路地下人防商业街全长800米,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有商铺共400余间,出入口17个。目前,进驻的商家200户,实现100%开业运营。融合了商业、餐饮、娱乐、旅游为一体,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是凤凰古城探索人防建设推进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开端。开街运营活动现场,地下人防商业街百店齐庆,“第一次”体验逛地下街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新开业的店铺处处生意火爆。

  凤凰虹桥路、南华路段市政道路改造暨地下人防工程建设项目于2016年10月15日正式启动建设。凤凰县人防办负责人介绍,地下人防商业街的建成使用,既不破坏凤凰古城整体古朴原貌,又提高城市现代街区人防设施、商业设施的现代化水平,有效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城区环境,实现城市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效结合。另外,通过商业街统一规范的商场管理,创新的经营理念,优良的服务质量,真正使人防地下商业街成为战备防御、服务群众、促进就业、拉动消费、推动城市发展和国防建设的良好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