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航院筹集40万元助学“同心班” 温暖百名贫困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王婧妮 徐姝 王永波 编辑:刘威成 2017-09-25 00: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3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航院·同心(2)班”“航院·同心(3)班”授牌仪式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婧妮 徐姝 王永波 记者 陈宗昊)9月23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航院·同心(2)班”“航院·同心(3)班”授牌仪式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长沙航院承办。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自2012年10月在湘西启动,共吸引115家公益伙伴,113所优质职业院校参与,共筹资金7600多万元,办班380个,资助学生1.9万余人,初步建立健全了全范围覆盖机制、全方位参与机制、全系统运作机制、全过程监督机制,探索了统一战线整合社会资源精准扶贫、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新路子,推动了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

  此次签约的2个“航院·同心班” 共获助40万元,长沙航院出资20万、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和长沙市任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各出资10万元捐款支持,资助该院2017级100名来自湖南武陵山区、罗霄山区及有关扶贫工作重点县的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大学学业,每生每年资助2000元,连续资助2年,帮助他们学得一门专长并推荐就业,实现教育扶贫、脱贫致富的目标。同时,该院还成立了有30多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自愿参加的长沙航院同心关爱小组,与受资助的同学进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扶。

  2016年,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航院•同心(1)班”的正式开班,资助2016级5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由此拉开了“航院•同心班”的序幕。一年来,受资助的50名同学积极进取,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有27名同学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25名同学被党组织列为入党积极分子;有1人被评选为优秀团员,1人被评为优秀团干,2人被评为优秀大学生,1人被评为优秀大学生标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